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吉林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悟初心,找圣地,与英雄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基因代代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9月19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悟初心,找圣地,与英雄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仪式在四平市“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红色党性教育基地隆重启动。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依托解放战争时期“四战四平”留下的丰富而独特的革命英雄主义历史资源,运用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将静止的平面的英雄史实,转化为鲜活的立体的红色党性教育培训教材。通过项目教学,使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实现精神洗礼、灵魂净化、思想升华,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革命信仰,坚强革命意志,振奋革命精神,陶冶道德情操。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习和发扬英烈为革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担当起执政为民的使命

  吉林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悟初心、找圣地,与英雄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仪式在四平市“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红色党性教育项目基地隆重启动。

 四平市红色党性教育项目基地吉林市委政法委交接“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英雄旗!

 吉林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瞻仰四平市“塔子山战斗遗址”,聆听讲解员讲解“塔子山战斗”历史。1946年四平保卫战中,东北民主联军派出素有“铁军”之称的3师7旅19团扼守塔子山阵地。这支部队前身是著名的叶挺独立团、红2师4团、八路军115师685团。国民党新六军5个师从东南西三个方向向塔子山发起攻击。19团在遭受重大牺牲的情况下,连续6次打退敌人成营成团的冲锋。高地被占领后,两军士兵扭打在一起,死后的尸体都无法分开。整个塔子山被鲜血染上一层红色,树木变成了焦炭。塔子山阵地失守,民主联军奉命全线撤退,结束了长达32天的四平保卫战。

吉林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瞻仰“四平战役纪念馆”。

吉林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四平战役纪念馆”聆听讲解员介绍“四战四平”战斗历史。

吉林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瞻仰“四平烈士陵园”

吉林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四平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吉林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英雄旗上庄严签名。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