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市委政法委第二党支部专题党课:培养文化自信,打造精神家园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喜君按照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要求,以“培养文化自信,打造精神家园”为主题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强调,当代中国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有着自己不同于西方文化的理念、理路和表达方式,是中国人血脉中流淌的文化基因。我们既要用开放的胸怀、世界的眼光看中国,也要立足中国文化广袤丰厚的大地,用中国的眼光看世界,立足自我,博采众长,为我所用。

党课认为,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一个有着文化自信的民族,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支撑中华民族屹立世界民族之林挺拔的精神脊梁,要认同自我文化价值,坚守中华文化血脉、集聚推动中华文化进步的力量,不断夯实中华民族精神根基。

党课指出,中华文化生生不息绵延不断的生命力,就在于它始终在坚持本体的同时又开放着自身。新时代,我们既要接续传统文化又要创新发展,努力为世界提供具有当代气质,又具有人类性世界性的系列文化理念,为中国和人类走向未来提供新的思想资源。

市委政法委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党课。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