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市委政法委机关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市委政法委决定从即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在委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目的是动员和激励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站排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把机关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服务、保障抗击疫情这场严峻斗争的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法力量。

“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的内容包括:

三看:1.看政治站位高不高;2.看全局观念强不强;3.看担当精神够不够。

四比:1.比尽责;2.比奉献;3.比作风;4.比自律。

五带头:1.带头做守土担责的实干者;2.带头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3.带头做社会舆情的引导者;4.带头做群众利益的守护者;5.带头做遵章守规的践行者。

为确保专项行动的顺利推进,市委政法委结合实际制定了五项推进措施: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考场,作为建设过硬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实践。要压紧压实抓防控的政治责任,委班子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机关党总支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的直接责任,各党支部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责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把政治责任一贯到底,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要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深入开展“强责、提质、创标”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岗”、“巾帼志愿岗”,通过选树典型、表扬先进、学习模范等方式,提高委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投身战“疫”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挥政法委的职能作用,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加强疫情期间矛盾排查化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严的工作措施、最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推进全年任务落实各项工作中去。

要高度重视政法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任务细化,责任到支部、到党员,人人认真履责,层层抓好落实。一是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常消毒、避聚众等防控措施。二是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第一时间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三是详细掌握全委人员去向,建立人员流动登记制度,对返吉人员严格落实隔离制度。四是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及家属,对疫情防控期间确实存在实际困难的同志,各党支部要主动靠前,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要全体党员坚决做到服从指挥、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是带头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出门必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及时按要求报告个人、家人身体状况和相关情况。二是教育引导身边家人和朋友减少外出,教育引导身边群众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秩序。三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e支部等线上学习方式,主动自己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理论学习不放松、学用结合战疫情,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工作。四是积极参加委机关防疫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

五要在疫情控期间严肃工作纪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完成自身业务工作。纪检干部要在不影响正常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配合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好“纪律作风暗访督查”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等,对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监管不严等问题要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为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专项行动要求,各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激励全体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体党员要结合专项行动,做好本职工作,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总支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舆论氛围。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