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吉林市公安局:牢记训词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江城公安工作新局面

8月25日,吉林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会,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吉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海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吉林市公安局:牢记训词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江城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去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这是公安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时刻铭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时刻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并以此为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江城公安工作新局面。

吉林市公安局:牢记训词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江城公安工作新局面

吉林市公安局:牢记训词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江城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对党忠诚要内化于心。全市公安机关要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强调,服务人民要求真务实。要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犯罪,持续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以及“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领域违法犯罪,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公安职能,依法打击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等突出违法犯罪,全力完成好“创城”复检任务,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二十六条措施”,不断推出便民利企新举措。要持续汇聚群众力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工作优势,不断健全完善基层警务模式和机制,特别是在交通、消防等公共安全治理等方面,充分挖掘、全力凝聚、有效运用社会资源和力量,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江城建设。

会议要求,执法公正要不断加强。要高举习近平法治思想伟大旗帜。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全市公安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法治思想伟大旗帜,将其作为推动公安事业的强大思想武装和行动纲领,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一个坚持”,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必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完成好依法履行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以及行政执法权责统一等方面任务,凸显出公安机关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取得的成效。要加快执法监督管理系统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强化督导力度,倒排工期、狠抓推进,10月底前,坚决完成市、县两级执法办案中心建设任务。要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有案不立、压案不查,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最大限度清除执法中的顽瘴痼疾。

会议强调,纪律严明要贯穿全局。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聚焦“创建最安全地区”总目标,夯实工作责任,“一把手”亲自研究,班子成员各负其职,强化协调指导,让“比学赶超”成为风尚。要进一步强化免疫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以鲜明态度、务实举措,持之以恒、驰而不息转作风、正警风、树新风,使全市公安民警纪律严明的作风形象更加凸显。要进一步强化约束力。严格贯彻执行《关于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构建新时代吉林市公安大监督格局的意见》,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对不知敬畏、挑战纪律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吉林市公安局:牢记训词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江城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局直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