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杜绝高空抛物 共建和谐社区 ——昌邑法院开展“六走进”社区普法宣传

 为落实好省高院关于加强高空抛物、坠物法治宣传的要求,持续开展好“六走进”普法宣传工作,4月1日,昌邑法院的法官干警前往八家子社区开展以“杜绝高空抛物陋习、共建和谐文明社区”为主题的专题普法宣传活动,针对最新的高空抛物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

 高空抛物,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而且会带来极大的社会危害。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意见》对于如何准确认定高空抛物犯罪和高空坠物犯罪做出了具体规定,对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高空抛物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处罚。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发放宣传页、面对面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居民讲述高空抛物的危害,让小区居民深入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提醒和告诫业主禁止高空抛物,文明居家,减少和杜绝高空抛物的现象发生。通过本次普法活动,社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杜绝高空抛物行为并监督身边的人,共同维护小区的安全与文明。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小区业主对高空抛物行为的防范意识,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辖区居民对高空抛物危害性的了解,有利于倡导居民积极行动,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