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立足大局担当作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

 6月29日,吉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司法局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9个县(市)区司法局工作汇报,市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全市司法行政稳中有进,在抗击疫情、服务复工复产实践中,履职尽责,靶向攻坚,推进了工作,提升了效能,锻炼了队伍,彰显了司法行政的价值担当。

 会议提出,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任务措施落实,坚决守好戒毒场所阵地,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围绕党委政府关心、人民群众期盼、司法行政改革发展需要的热点难点问题,忠实履职尽责,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制定切实有效的跟进措施,着力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稳定复苏。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提升效能。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对重点任务再研究再设计再细化,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地方特色,创新工作举措,限定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激励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打造争先创优共同体。突出做好吉林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落实全面服务复工复产“18条举措”;筹备召开好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着力推动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工作、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先行先试先出成果。

 会议明确,要围绕大局,创新发展。司法行政事业要有位有为有威,实现永续发展,必须拿起创新这个武器。要围绕中心,自觉融入服务大局实践,通过理念、思路、举措、方法、机制等创新,把“一个统筹、四项职能”全面履行好。要全面推进“百姓说事点”提档升级,增添功能、丰富内容、拓展范围、创新路径、完善机制、激发活力,打造好“百姓说事点”提档升级“蛟河版”“永吉版”“船营版”等,共同擦亮“百姓说事点”这块金色的牌子。“律师进社区”“两个中心建设”“法律参事”等重要品牌,要再现生机再显活力。

 会议强调,要严守规矩,令行禁止。要全面贯彻《中央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凡重大事项,必须向局党组报告。市局安排部署的工作,必须坚决执行,杜绝推诿扯皮不作为,做到令行禁止。切实用好绩效考核这跟指挥棒,对于重点任务推进迟缓、重点工作严重滞后、亮点不突出、工作没有起色的,要刀刃向内,继续亮黄牌。

 会议要求,各级班子要以身作则,团结共事。团结就是力量。特别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一盘棋思想,发挥好“头雁”效应;各级班子成员,要强化“团队”意识、“共同体”理念,在履行好分管职责的前提下,多为其他班子成员特别是年轻同志提合理化建议,共同把事业推向新境界。要保持连续性,既不能新官不理旧账,更不能以否认前任的工作体现创新。要强化人文关怀,对困难干部要多关爱,对待老同志要多激励,引导他们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聚集起干事创业正能量;对年轻干部要多激励、多压担子,让他们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在破解急难险重过程中练就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