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90后假意出售游戏账号,实则诈骗

网络游戏,是一种让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快乐的娱乐方式,一些玩家为了快速“升级”,在网上不惜花高价购买游戏账号。近日,舒兰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假意出售游戏账号实施诈骗的案件。


 “我是通过一个QQ群添加被害人的QQ号,添加好友之后他在我这买过一次魔兽账号,当时我把账号给他后,他通过支付宝扫码的方式把钱给我转过来的,后来我一直因为缺钱。”于是被告人张某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2020 年 4月 23日晚 21时许,被告人张某在家中,为骗取钱财,通过QQ软件谎称手中有数十个魔兽怀旧服游戏账号欲出售,被害人林某信以为真。经过协商,被告人张某以每个魔兽怀旧服游戏账号480.00元的价格,将 44个游戏账号出售给被害人林某,共计人民币 21,120.00元。被害人林某通过扫描被告人张某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支付给被告人张某人民币 11,120.00元,被告人张某收到钱款后将被害人林某的QQ号拉黑,将手机卡扔掉。


据张某供述“早就想骗他了,但是知道是犯法,一直没敢,这次他给我打那么多钱,我想干脆骗他吧。后来我又通过别的电话卡给他发短信称,这个钱不是有意骗他的,当时我也是一时缺钱,没有办法才骗他钱的,这钱就算我借的, 20天内还给他,因为当时我也是怕他报警,毕竟我骗人家了,但其实并没有打算还这个钱 。我手里当时就有 20左右个魔兽怀旧服的账号,这些账号都是实名绑定的账号,就是用来交易,每个账号的价格也就是在 300左右。我其实当时并没有他要买三无的魔兽怀旧服的账号,三无的意思就是什么都没有绑定过,不存在被盗风险,三无账号每个价格是480 元左右。”


这也提醒我们,网络世界鱼龙混杂,不少骗子也混迹其中,要预防此类诈骗,须牢记以下几点:一、必须提高警惕,网络上与陌生人交往,不要涉及金钱,因为我们所看到的也许只是骗子想让我们看到的虚假表象。二、游戏账号等虚拟物品的交易,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官方交易平台,交易前要认真审查交易平台,不要因为疏忽大意,误入骗子设计好的圈套。遇事要多思考,保持冷静,注意防范。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