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普法走进校园 点亮法治光芒

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和谐的法治氛围,近日,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干警走进搜登站镇中学,为全校近六百名师生带来了一场“远离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普法讲座。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讲座以漫画展示、视频教学和学生互动为主,更生动更直观地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法治“盛宴”。

“法官”初体验,争做下一个优秀法律人


讲座结束后,法院干警向同学们发出倡议,由同学们担任“代言人”,拍摄了“天天向上散发着光”普法手势舞,为共建和谐校园进行宣传推广。

争做普法代言人,我们“天天向上散发着光”


“我们将真实案例制作成鲜活的视频和妙趣横生的漫画,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希望能够走进同学们的心里。”法院干警介绍道。 


此次校园普法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远离校园暴力,拒绝成为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做一名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