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庭审进校园 学生学法零距离

“出售自己银行卡,供他人在网络上犯罪使用,是一种犯罪行为。”3月26日,在北华大学校园里,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将庭审搬到这里,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北华大学法学院的师生们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




当日的模拟法庭内,审理的是一个年轻人出售自己银行卡,供他人在网络上犯罪使用的案件。该起案件的被告人,明知自己的银行卡可能会被用于网络犯罪使用,仍予以出售,公诉机关认为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整个庭审活动,令现场学生们唏嘘不已。



据了解,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2015年《刑法修正案(九)》新增加的罪名,并不为大家所熟知。而实施这种犯罪行为的,多是涉世未深的年青人,丰满区法院组织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到,出售自己银行卡供他人在网络上犯罪使用的行为,是一种犯罪行为,应引以为戒。

庭审活动结束后,丰满区法院的法官于萍楠还为广大师生,结合校园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法律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





丰满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负责人表示,此次庭审进校园活动,是他们今年 “平安校园 与法同行”庭审进校园普法宣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也是落实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内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法润民心、‘典’亮生活”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是丰满法院深入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院刑事审判庭将继续把普法宣传活动扩大到社区、村屯,在普法宣讲工作中,切实为百姓办实事。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