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吉林市司法局多措并举确保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安全稳定

为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安全稳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吉林市司法局结合当前工作,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加大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管控力度,以此推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规范开展。



一是指导县(市)区司法局持续加强与公安机关配合,形成会商制度。工作人员与公安民警共同对逾期未报到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走访、排查、谈话,向他们讲解禁毒法律法规及社区戒毒(康复)的管理制度,拒绝报到的严重后果。近期,已有十余名逾期未报到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到各乡镇街工作站办理社区戒毒(康复)报到手续。



二是指导各县(市)区司法局采用抽检的方式,重点对肇事肇祸、复吸风险大等高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司法行政吸毒检测。并在检测后对其开展“面对面”谈话教育,重点强调社区戒毒(康复)管理规定,告诫其要认真遵社区戒毒(康复)协议,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复吸”,争取到期顺利解除。


三是指导各县(市)区司法局开展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集中教育活动。强调戒毒人员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开展的疫情开展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请销假制度,严禁脱管漏管,将安全稳定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告诫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远离黑恶势力,杜绝黑恶行为,一旦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上报。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