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市领导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述职述责大会上强调 主动出击 强力施策 为扫黑除恶再添新战果

为进一步督促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主体职能,8月16日,我市在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述职述责大会。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出席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14家成员单位进行了扫黑除恶述职述责汇报,并接受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从业人员和社区群众代表的测评。

徐莉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为此,徐莉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牢牢盯住线索、案件、打伞、追责四个重点,充分做好“回头看”的准备;要将“黄赌毒”专项整治和“打伞”作为下一步主攻方向,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添新战果;要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力争发现新线索、新案件;要提升办案质量,穷追猛打、除恶务尽,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扎实做好“一案一整治”工作,落实好“四个清单”,推动行业综合治理深入开展;要对照标准,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持续加强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徐莉强调,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督导。对推动不力、甚至失职失责的,要坚决追责问责,真正用执纪的“鞭子”、问责的“板子”,倒逼相关负责同志担负起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