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一行莅临丰满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1011,为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副书记王喜君一行深入丰满区检察院,以“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为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赵彦峰、各部门负责人、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全程陪同,丰满区委政法委书记刘武德受邀参加会议。

 徐莉书记、赵彦峰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丰满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与远程办案指挥中心,了解了丰满区人民检察院智慧检务建设和品牌创建工作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丰满区人民检察院打造“智慧+精耕大控方诉讼监督”品牌的宣传片。



 随后,丰满区人民检察院殷耀君检察长就该院在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扎实开展群众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向徐莉书记做了简要汇报,对徐莉书记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殷耀君检察长指出,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立检为公、司法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听取汇报后,徐莉书记对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徐莉书记表示,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理念,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上做出了突出贡献,一是时刻秉持务实肯干、实事求是的作风,在服务经济发展、加强扶贫攻坚、深化社会治理方面贡献了检察力量;二是不断创新司法理念,在通过执法办案、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对符合条件的案件采取不捕、不诉以及推进和解等手段有效减少了社会对抗;三是不断强化服务群众方式方法的针对性,通过打造12309检察服务中心、拓展群众意见表达渠道,深化开展公益诉讼、认罪认罚从宽等工作,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需要新期待,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最后,丰满区人民检察院殷耀君检察长对徐莉书记领导下的两级政法委对检察机关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检察机关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群众生活。


                                                                                                              来源: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