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吉林市召开高铁环境安全治理工作会议

1115日上午,吉林市高铁环境安全治理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市政府秘书长刘立新、市委副秘书长李显辉出席了工作会议

各相关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政府负责同志,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驻吉中直铁路单位、铁路公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主持。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国铁沈阳局长春高铁基础设施段主管段长回晓阳作了高铁环境安全治理工作情况说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林同志发表讲话,进行了工作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高铁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重要的基础设施,确保高铁安全运行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开展高铁环境安全治理工作是保证高铁安全运行的有效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有效途径。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站在捍卫国家安全、落实交通强国战略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高铁沿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高铁运行安全。


会议要求,市直各相关部门和高铁沿线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注重整体效果,务必于2020110前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好四个落实:一是任务落实,全市界内158个问题隐患已经分解,各地各部门受领任务后,要马上与铁路部门一起实地踏查确认二是责任落实,配合很关键,很重要。各地各部门与铁路相关单位、铁路公安部门既要搞好工作分工,又要扛起共同责任;三是措施落实,坚持整治问题隐患与保障群众权益相结合的原则区分问题隐患的成因、类型、等级,列出详细清单,评估整治风险,针对特殊矛盾要有特殊措施,确保整治取得良好成效;四是管控落实,建立双段长制”“路地联席会议制度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整治,并反弹。(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供稿)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