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就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为公安机关切实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了指引和遵循。


没有安全和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分重要。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全面认识和深化平安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是更好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前提。这需要我们增强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各类矛盾和风险易发期,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深刻考验着公安队伍的担当作为和能力素质。我们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对标新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平安中国建设“升级版”,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做好公安工作的一个重要基点。我们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密防范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充分发挥平安中国建设主力军作用,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始终保持对治安突出问题的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态势,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就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时刻紧绷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我们要全面排查梳理和分析研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可能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和隐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真正把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福祉的工作实起来。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