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吉林市公安局视频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和全国“两会”安保等重点工作

 为全面调度当前疫情防控、全国“两会”安保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5月24日,吉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吉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磊指出,从前期工作情况看,全市公安机关各项任务、各条战线都能够做到有条不紊、有序推进。特别是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机关昼夜奋战、忠诚履职,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在关键时期的价值与担当。目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不足。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补齐短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

 刘磊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市公安机关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目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严守出城关口。各公安检查站要切实发挥作用,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强化吉林市城区疫情期间交通管控措施的公告》要求,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和人员,一律不予放行,对可以出城的车辆和人员,做好测温、扫码、登记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病毒流出风险。二要严打涉疫犯罪。全市公安机关要盯紧涉疫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要加大宣传力度,注意公正文明执法,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针对妨害公务案件,市局督察部门要主动介入,坚决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三要严管重点部位。各属地公安机关要以辖区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为重点,针对性增派警力。派驻警力要切实发挥作用,履职尽责,全力维护医疗秩序。

 刘磊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全市公安机关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坚决维护全市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刘磊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立足主责主业,全力以赴维护疫情防控和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一要加强社会面巡防。市局机关要对巡逻工作进行调整,保证巡逻警力充足。属地公安机关要坚持每日出动巡逻警力,围绕辖区重点部位开展高频次巡逻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和全国“两会”期间社会治安出现反弹。二要加强大要案件攻坚。全市公安机关要在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的同时,保持对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对大案要案,要及时消除影响、安定人心。三要加强公共安全维护。深入落实省、市通知精神,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检查。要继续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要进一步加大涉危涉爆企业和从业人员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危爆物品隐患排查整治。

 刘磊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传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充分体现公安机关的价值担当。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紧跟大局、服务大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卫健等部门紧密配合,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合力。二要坚持靠前指挥。市局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一线调度协调,在一线督导检查,在一线解决问题。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主力军作用,每名民警都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全市各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重点部位都要明确一名属地公安机关责任领导。每项工作、每个点位都要定岗定责定人头,防止责任空转、工作空转。四要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全市公安机关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疏忽松懈思想,以战时标准、战时要求、战时状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督察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对在工作中推诿扯皮,关键时期“掉链子”“拖后腿”的单位和个人,市局将严肃问责。

 会上,市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涛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超就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尚涛主持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部、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