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货车超载改型想上路?吉林交警查你没商量!

在货车超载、改型问题比较突出的天岗镇石材产业园区,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采取流动巡查、协同打击等有力措施,对大、中型货车的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为提升整治效果,交管大队合理调整勤务部署,采取分时、错时、夜间巡查等方式方法,重点加大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和违法多发、事故多发等重要路段的监管力度,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形成全天候的严打态势。在做出处罚的同时,交管民警还要求违法车辆必须立即恢复原样,并跟踪整改,整改到位后才予以放行,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

行动中,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蛟河大队每日出动10名警力,警车3台,在天岗镇各主要路段开展巡查。截止目前,已查处违法车辆8台,在进行处罚的同时,强制车辆进行整改,恢复车辆原样。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交管大队将继续对货车超载、改型违法行为保持严查整治态势。

超载大货车所承受的压力远远高于正常的大货车,这极大地削弱了车辆的安全性能,使超载大货车成为道路上的“定时炸弹”。超载的危害大致有以下几点:

影响车辆使用寿命


载重限值是汽车设计制造的主要技术依据之一。一旦超载会使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受损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

增加行车安全隐患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同时,超载会导致车辆制动性能严重下降、刹车距离延长。超载大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影响操控性能,极易发生侧翻。

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 


据分析,车辆对公路、桥梁的损害程度随着载重的增加呈几何倍数增长,超载10%的货车对道路的损坏程度会增加40%。货车超载会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破坏。

吉林交警提示 


货车超载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呼吁广大货车司机不要因为蝇头小利而忽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