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吉林市交警致全市货车驾驶人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货运车辆驾驶人朋友们:


当前受秋冬季气候变化影响,大雾、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多发,影响交通安全的各种不确定因素较多,给交通安全带来的风险和挑战也持续增大,历来也是交通事故多发高发期。而货运车辆出行频繁,交通安全系于一半,驾驶人朋友的安全意识尤为重要。鉴于交通安全工作的不确定性、反复性和偶发性,我们警民有责任和义务共同努力营造和谐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此,交通民警提醒广大货运车辆驾驶人朋友并郑重的做如下交通安全告知:


请勿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出车前、收车后一定要对车辆电路、轮胎、雨刮器、灯光、转向及制动进行认真检查,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良好。切忌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带“病”行驶,酿成车祸惨剧。


请勿疲劳驾驶:北方天气寒冷,夜长昼短,夜间不利于货运车辆驾驶员行车。长途行车最好有两名以上驾驶员轮换开车,行车前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持足够睡眠时间,保证精力充沛;行驶中感到困倦要及时停车休息,切忌疲劳赶路。


请勿超速超载行驶:“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是安全行车的大忌。驾车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速,与前车要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礼让行人、礼让非机动车。切忌抢时间赶路行车。而货运车辆超载更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隐患,请驾驶人朋友一定切记不可超载行驶。


请您文明驾驶远离陋习:个别货运驾驶人存在开斗气车、野蛮车这种危险驾驶人行为。请大家一定要共同抵制,时刻紧绷安全弦,把后果想在前,把风险记心间。


请勿有酒后驾驶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驾车前要保持头脑清醒,不得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驾车时要精力集中,不得吸烟、接打手机。切忌醉酒后驾驶车辆。


当前正值我市交管部门开展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我们交管部门也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强化源头管理和重点路段管控,对超载超速等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从严查处和整治,全力以赴预防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我们衷心希望您一定要对自己的生命安全和家人以及社会负责,坚决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反法行为,远离违法、远离事故,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吉林市交通民警祝您一路平安。

吉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202010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