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有人持凶器闯入校园,怎么办?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学应对

为有效防范校园突发伤害事件,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3月24日,丰满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在设定的校园放学情境中,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手持凶器冲击校门,欲强行闯入校园。学校值班保安见此情景,上前与其周旋,并用对讲机请求支援。门岗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学校反恐防暴应急预案,一键报警并向学校领导报告。随后,增援人员迅速手持防暴器械赶到现场联合进行阻拦。最终,“歹徒”被制服。



演练结束后,学生排队参观了反恐防暴车辆及反恐装备器械、拆弹机器人,观看远程遥控拆除危险品。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检验了学校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大幅度地提高了学校反恐防暴的应对能力。当危难来临之际,大家能够临危不惧、有条不紊的应对,保障师生安全,构建平安校园。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