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反恐防暴演练进校园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1年3月12日上午9时30分,吉林市朝鲜族实验小学的师生们正在操场上进行课间活动,一名“歹徒”驾车闯入校园未果,随即下车手持凶器试图闯入校园。值班门卫立刻上前警告,并劝其离开学校,该男子不听劝告,保安立即启动一键报警,应急指挥组迅速启动防暴应急预案,昌邑公安分局东局子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将 “歹徒”制服,并带离现场......这是吉林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中的惊险一幕。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关于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切实提高在校师生面对恐怖事件自护自救和逃生避险能力,3月12日上午,吉林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在吉林市朝鲜族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演练中,各小组分工明确,指挥有序,处置得当。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恐怖暴力事件发生时的应急措施、逃生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将继续努力提高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