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吉林市委政法委对全市司法救助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按照《市委政法委关于对司法救助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通知》要求,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联合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成立了专项检查工作组,于8月19日至22日分别对永吉县、舒兰市、市中级法院、磐石市进行了司法救助工作专项检查。

  

8月19日检查组到永吉县开展司法救助检查工作

检查组以“检查为主、指导为辅、调研并行”的工作思路,陆续对各地各部门司法救助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问题、及时指导规范、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全市司法救助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8月20日检查组到舒兰市开展司法救助检查工作 

检查组以书面审查、听取汇报和实地调阅卷宗相结合的方式,对救助工作基础材料和救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2015年以来救助资金使用情况、资金结余情况。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还存在卷宗内容不规范、救助资金使用有剩余等问题。检查组将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时向被检单位进行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

8月21日检查组到市中级法院开展司法救助检查工作 

据了解,检查组将陆续对其他市直政法部门和县市区司法救助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全市司法救助专项检查工作全覆盖。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