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是实现良政善治的坚强保障。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在我省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贡献力量。


“法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的集中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是高度一致的。我们要充分认清这一关系,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政治要求,着力建强政法队伍,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推进平安建设,以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新突破。”长白山党工委政法委书记陈冰函说。


省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政治部主任查连才作为基层检察工作者,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历程。“我为自己能够成长在新时代的法治中国而感到幸运,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参与平安中国建设的司法工作者而感到自豪!”查连才感慨万分。


长春市司法局普法和依法治理处民警王根远说:“作为一名新时代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总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普法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我深感责任重大,更觉使命光荣。”白山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李文燕表示,要进一步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决维护法律尊严,让群众享受法治红利,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临江林区基层法院政治部孙婷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一批事关国计民生的法律法规相继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法治基础。“作为法院干警,我将强化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法院人。”(祖维晨 董鹏宇 王超 刘巍 赵梦卓)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