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4月6日,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精准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中央第五督导组对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吉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办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报道方案》以及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法院系统、检察系统、公安系统、司法行政系统、监狱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中央第五督导组充分肯定我省前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实事求是指出了我们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主动认领,正确理解、精准施策,高效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真正做到教育要充分、整顿要彻底、处理要到位、制度要完善、机制要长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从学习教育环节转入查纠整改环节的关键节点。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研究谋划,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全体干警要真正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中来,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二要狠抓政策适用,做好学习阐释,强化思想发动,带动干警正确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精神内涵,精准界定自查和被查的情形,明确政策适用时间、适用对象、处置流程,做到宽有边界、严有依据。三要狠抓顽疾整治,采取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等“七查”方式,列出问题清单,深研破解之道,彻底整治顽疾。四要狠抓标本兼治,坚持边查边治边建,注重从违纪违法干警的个案问题中找到共性规律,深挖顽瘴痼疾的根源和普遍性、多发性问题滋生的土壤,不断健全完善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政法干部交流轮岗等长效机制,以优化制度保障政法队伍风清气正、充满活力。五要狠抓宣传引导,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石玉钢、侯淅珉、张忠、张恩惠、刘金波、徐家新、尹伊君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