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
热点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以“守初心就要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题,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主题鲜明,精彩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强调,我们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守初心中,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喜君主持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尤忠贵到会指导。

徐莉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诞生,就把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就肩负起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两大历史任务1925年,毛泽东同志在《政治周报》发刊词中开篇指出为什么要革命,为了使中华民族得到解放,为了实现人民的统治,为了使人民得到经济的幸福。由此可见,中国共产党人正确地回答了中国革命“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在对历史命题的回答中、对历史使命的承担中奠定了自己的初心。 

  徐莉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今天具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可以说与其始终坚守初心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是分不开的。

  徐莉书记强调,要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迈进。中国梦是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党员领导干部争做追梦的推动者、圆梦的促进者和筑梦的践行者。一要有追梦的自觉。实现中国梦,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思想上形成自觉,将其牢记于心、躬耕于行。二要有圆梦的自信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接续奋斗,解决了国人的生存问题、温饱问题,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取得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的新成就,增添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信底气。三要有筑梦的自强。“人因梦想而伟大,因筑梦而踏实”。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顽强拼搏、奋勇争先。

徐莉书记强调,要向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迈进。“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要真正听民意、知民情。“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的每项决策都直接与群众休戚相关,连接着每个家庭。群众需要什么,有什么困难,坐在办公室里想不出来,听汇报听不出来,只有经常到基层走一走,到百姓家的“后院角落”看一看,到田间地头和群众坐在一起唠家常才能知道。我们政法干部也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经常到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的地方,沉下去摸情况,静下心听意见,畅通意见反馈渠道,抓住问题所在,找准改进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二要真诚顺民意、解民忧。民心顺则国家顺,民怨除则国家兴。在我们这样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各种民意交错,各种民怨并存,党的领导干部要善做“排气筒”和“润滑剂”,用心去顺民意、化民怨。三要真心惠民生、带民富。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在惠民生、促民富的道路上都应该成为探路人、领路人。

徐莉书记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使群众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品质、更有价值,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共产党是值得信任的、共产党员是值得托付的。

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董洪驿及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党课。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