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
热点
吉林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班子成员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126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第次研讨会。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政法委调研员许伟围绕“意义重大,大力强化执法监督”、“矛盾突出,依靠监督解决问题”、“履职尽责,有效推进执法监督”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强化执法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研讨发言。许伟说,党委政法委的党内监督需要进一步加强,要以强化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做到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喜君作了题为“坚持制度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而努力的交流发言。王喜君说,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法领导机关,党委政法委要按照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法治建设的基本方向、根本任务和工作着力点,创设催生创新发展的法治基础,建构推动协调发展的法治机制,健全保障绿色发展的法治体制,塑造推动开放发展的法治格局,彰显实现共享发展的法治价值,充分发挥法治对国家发展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为中国梦的实现保驾护航。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耀辉从“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瞄准方位,认真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前瞻性谋划”、“找准定位,积极开展维稳机制和社会稳定风险防控工作创新性实践”等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心得体会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树森作了书面汇报。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宋春光参加了研讨交流活动。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