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
热点
吉林公安“昆仑2020”行动取得重大战果,公安部食药侦局给予充分肯定

“该案的成功侦破,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权利人企业的合法权益,充分彰显了公安机关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与能力,取得了‘昆仑2020’ 4号行动重大战果……”近日,公安部食药侦局向吉林省公安厅环侦总队发来贺电,对我省侦破涉案价值3000余万元的特大制售假冒品牌机油案件表示祝贺,向全体参战民警致以亲切慰问。

“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省公安厅环侦总队组织指挥全省各级公安食药环侦部门,聚焦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等领域突出犯罪问题,深入开展线索摸排、破案攻坚等工作,综合运用案件盯办、挂牌督办、提及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对重大案件开展破案攻坚。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案件14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58人,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年初,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在工作中获悉,杨某、王某芝等人在长春市城乡结合部私建造假工厂,大量生产、销售假冒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的机油、防冻液、刹车油等汽车养护用品,并在循线追查发现制假窝点后将案情上报长春市公安局。

长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将案件提级,由长春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立案侦办,抽调多警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围绕海量涉案信息数据,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工作。经大量工作,专案组查明该团伙是一个产、供、销一条龙,假冒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注册商标商品的制假售假团伙,并掌握了该团伙的制假窝点、组织架构、制售链条及主要成员落脚点。

7月16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组织50名警力兵分多路同步展开收网行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王某芝等16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一举打掉涉及全国13个省市地区的特大冒充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商标生产销售伪劣汽车养护用品团伙,查扣假冒品牌机油成品50吨,各类制假机械设备12台,各类机油桶、包装箱、商标标识等包材40余万件。

下一步,全省公安食药环侦部门将按照公安部食药侦局要求,继续循线追查,扩大战果,并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深入推进“昆仑2020”专项行动,继续保持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努力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