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江城在行动
扫黑除恶江城在行动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工作组就我市督导“回头看”情况进行反馈

 9月11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工作组在西关宾馆就我市督导“回头看”情况进行了通报反馈。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工作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扫黑办副主任王萍,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王庭凯,市长刘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文家,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海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姜富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彦峰参加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工作组于9月1日至11日对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督导“回头看”。

    

 工作组指出,吉林市委、市政府将整改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调研指导组反馈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中央督导组和省调研指导组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和不足。

    

 工作组建议,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在线索核查上再发力。围绕线索“清零”目标,力争做到“清仓见底”。在办案质效上再强化。公检法三机关要密切配合,提高办案质量和诉讼效率。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再夯实。持续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对有前科劣迹村干部定期排查清理,切实净化干部队伍。在综合治理上再聚焦。扎实开展“一案一整治”,坚持边扫边改边治。

    

 市委书记王庭凯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省工作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格的要求,积极推动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紧盯案件、线索和打伞追责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以坚决的行动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担当,以严格的责任追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