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深入一线调研 全力推动创城工作

为全力推动我市创城工作,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包联工作方案》要求,9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带领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昌邑区延江街道和通江街道开展调研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喜君陪同调研。


      


徐莉书记在昌邑区延江街道“双城同创”工作座谈会上,就创城进展情况分别听取了昌邑区委、昌邑区通江街道、延江街道党工委的工作汇报。昌邑区委书记安丰广、副书记王庭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立伏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徐莉书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创城工作是造福老百姓的好事,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在创城工作中,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积极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昌邑区是一个大区,社区建设比较早也比较老,创城工作压力大,希望昌邑区委、区政府和各相关包联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抓实抓好。二要明确标准。要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创建标准,标准就是工作方向、标准就是指挥棒。我们要奔着目标,按照标准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踏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昌邑区的硬件目前有差距,要在硬件建设上下功夫。三要明确责任。昌邑区委、区政府是创城工作的主体,负主体责任;包联部门和单位协同帮扶和推进,负帮扶责任。包联部门的一把手是主要责任人,要担负起主要责任,一把手要重视、要亲自抓。要以创城为载体,建立起包联部门和创建单位之间的协调联系机制,责任要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四要抓好落实。昌邑区通江、延江两个街道共11个社区担负着创建任务,要接受整体验收,我们的任务很重。希望两个街道和社区要紧紧与市、区两级包联部门协同作战、紧密配合,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共同解决经费和人力、物力等问题,不能单靠哪一方,要形成创城的整体合力。


    

  

    会后,徐莉书记深入延江街道扶华社区、通江街道崇文社区和松江农贸市场实地踏查,针对发现的路面破损、小区操场配套设施不完善、小区楼前花园不规范及通潭富苑小区二次供水无法正常移交水务集团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与包联单位直接对接。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