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督导组赴吉林市督导检查高铁隐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1月9日至10日,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李密一行5人,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喜君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对蛟河市6处、龙潭区5处、昌邑区4处、经开区4处已整治完毕的高铁沿线外部安全隐患现场进行了实地踏查和验收,仔细询问了存在隐患的形成原因、治理过程,查看了整治效果,并就后续防止反弹应采取的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整治工作,领导亲自挂帅,各部门紧密配合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克难攻坚、依法全力推进。先后召开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1次、推进调度会3次,实地现场督导办公5次,同时面向全社会做好爱路护路宣传工作,增强广大群众法律理念和爱路护路意识。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办公室交办吉林市整治的186件问题已全部整治完毕,完成率100%,并将整治签认单、整治情况统计表、整治工作图像资料、省重点突出问题(3座公铁上跨桥)交接协议等资料及安全防范情况装订成册,存档备案。相关县(市)区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果断出击、行动迅速,市交通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完善设施,对过桥车辆实行限载限速限高,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增加执勤力量确保整治工作任务顺利按时完成。

  省督导组对吉林市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组织领导有力、路地联动有效、整治措施到位、整治效果显著,希望吉林市能够建立健全高铁沿线外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确保域内高铁运输环境安全畅通。

                                                                                                                                       (供稿:基层社会治理处)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