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七次会议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七次会议

7月13日,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内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七次会议

学习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喜君、张耀辉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个人思想和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我们党百年接续奋斗开辟的伟大道路、开展的伟大斗争、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嘹亮号角,为开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凝聚起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重要讲话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江城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不断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七次会议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后,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江城夜校专题读书班”安排,市委政法委组织党史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学习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耀辉围绕“改革开放新阶段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学习内容,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