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新闻联播》十连发谴责美方

针对美方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昨天的《新闻联播》十连发谴责美方。

外交部就美方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发表声明

t01a26c24bf52f2c574.jpg?size=1080x848

外交部28日就美方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发表声明。

声明说,美方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此举严重干预香港事务,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美方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公然为疯狂打砸烧、残害无辜市民、践踏法治、危害社会秩序的暴力犯罪分子撑腰打气,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其根本目的是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破坏“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我们要正告美方,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和势力都无权干预。这一所谓法案只会让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广大中国人民进一步认清美国的险恶用心和霸权本质,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众志成城。美方的图谋注定失败。

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奉劝美方不要一意孤行,否则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反制,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承担。

港澳办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方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

t014d3c7ddfbf622898.jpg?size=1080x835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11月28日发表声明,对美方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表示,这部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声讨的法案充斥着偏见和傲慢,以恐吓和威胁的手法对待香港,公然为反中乱港分子提供保护,用心险恶。事实证明,美方就是搞乱香港的最大黑手。

声明指出,美方想借搞乱香港遏制中国发展,是枉费心机,打错了算盘。香港的前途和命运始终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手中,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

香港中联办就美国“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发表声明

t0149d7156b03bb6c72.jpg?size=1080x843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11月28日发表声明,对美方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表示极大愤慨和最强烈谴责。

声明强调,美国这些政治游戏操纵者们的如意算盘,就是为“叛国祸港四人帮”及反中乱港极端势力和暴力分子撑腰打气,为暴力行为火上浇油,图谋毁掉香港,其用心险恶歹毒,昭然若揭。我们要正告美方以及唯美国马首是瞻的香港少数反对派政客,不要低估我们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决心,不要低估我们维护“一国两制”的坚定意志,不要低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和手段。美国当局这一系列恶劣行径,不仅是和700多万香港市民作对,和14亿中国人民作对,也是和世界公义、国际基本准则作对。中方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反制,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完全承担!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表声明:美方倒行逆施将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迎头痛击!

t017bb141726182f352.png?size=997x744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28日发表声明表示,美行政当局签署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等,严重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公署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坚决反对!

声明表示,美方所谓法案颠倒黑白,充斥强盗逻辑,就是纵容暴力犯罪,就是要毁掉香港、破坏“一国两制”,就是要阻挠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但这是徒劳的,是痴心妄想。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不答应!国际社会也不答应!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涉港法案成为美国法律

t01ac26a0884e07619b.png?size=1003x726

香港特区政府28日表示,对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及另外一项有关香港的法案成为美国法律表示强烈反对,并对美方无视港方多次就两项法案提出的切实关注表示极度遗憾。两项法案明显干预香港内部事务,既无必要,也毫无理据,更会损害香港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和利益。

发言人表示,两项法案并不合理,其中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人权”及“民主”为名,实际上部分条文涉及出口管制和香港执行联合国制裁措施,与香港的人权和民主根本无关。两项法案更会向示威者发出错误信息,无助缓和香港局势。

发言人说,美国在香港拥有庞大经济利益,美国单方面改变对香港的经贸政策,将会对双方的关系及美国的利益产生负面影响。

发言人还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希望美国政府采取务实态度,以香港和美国的互惠关系和美国在香港的利益为依归,维持对香港的经贸政策和原则立场,继续尊重香港作为一个单独关税地区的地位。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美国涉港法案

t014df75e1e29a0e95b.png?size=983x733

香港各界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美方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指出美方想搞乱香港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失败。

民建联发表声明说,法案罔顾事实,严重干预中国内政、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方无视港人多次就法案提出的反对意见,一意孤行,是赤裸裸的霸权行为,我们予以谴责和坚决反对。

工联会发表声明说,美国不少政客无视暴徒破坏香港的客观事实,执意以“人权”和“民主”为名,对香港的状况妄加评论,肆意干涉香港事务,目的就是要实现他们借香港问题阻碍中国发展的险恶图谋。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发表声明,对于美国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国内法恐吓和威胁的手法对待香港,公然为反中乱港分子提供保护的卑劣行径和手段,表示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严惩暴徒,止暴制乱。

港区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发表声明说,美方不顾中方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这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对此我们一致表示坚决反对和最强烈谴责!

美欧人士:美国炮制涉港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t0146d649f634d69aa4.jpg?size=1080x862

多位美欧国家人士指出,美国操弄涉港法案是借“人权”“民主”的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其图谋不可能得逞。

有美国人权组织曾发表致美国国会公开信指出,部分美国政客在香港问题上抱有偏见,涉港法案不利于美中关系的健康发展。美国人权组织人士弗劳尔斯则明确指出,粗暴干涉他国内政是美国的一贯伎俩,为的是达到自己的政治图谋。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任何威胁都吓不倒中国人民——干涉内政不会得逞

t017ad9e4fec5fcc249.jpg?size=1080x845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任何威胁都吓不倒中国人民——干涉内政不会得逞》。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美方一意孤行必将自食恶果

t01a7482ce50b00b590.jpg?size=1080x833

新华社11月28日播发评论员文章《美方一意孤行必将自食恶果》。

国际锐评:涉港“法案”就是个政治闹剧!

t01befe674bf80acb37.jpg?size=1080x857

《新闻联播》11月28日刊播国际锐评《涉港“法案”就是个政治闹剧》。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