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侯淅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





3月1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到辽源市督战脱贫攻坚和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


在东辽县金州乡双福村、平岗镇身安村,侯淅珉与驻村扶贫干部和乡村干部深入交流,实地察看东北袜业缝制分厂扶贫项目,调研督战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保障等政策落实,详细了解道德超市、村规民约、矛盾化解、一村一警、远程政务服务等情况。侯淅珉强调,要协同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治理,统筹治理资源,整合部门力量,加强基础性制度、设施、平台建设,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有效载体,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支撑保障。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成效真实,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随后,侯淅珉来到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市看守所,详细了解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勤务模式运行、封闭管理制度执行等情况,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值守干警,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艰巨性,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克服麻痹松懈和松劲心理,紧盯重点环节,慎终如始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倍加关心关爱抗疫一线政法干警,做实做细暖警惠警各项工作,让大家安心放心投入战斗。

调研督战期间,侯淅珉听取辽源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疫情防控是特殊考验,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任何一场硬仗都关系人民切身利益,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底线任务。当前,疫情防控到了紧要关头,脱贫攻坚进入总攻阶段,希望辽源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全面体检,逐村逐户逐项滚动摸排、动态监测,找准问题症结、瓶颈难点,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巡查,在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防止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方面下真功夫,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外防输入、内防输出,落实管控措施。要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用活用好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各条政法战线要更加自觉地把工作置于两场战役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彻底胜利、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省委政法委、辽源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战活动。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