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在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 精准施策 确保脱贫不返贫

 6月28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带领包保单位负责人,前往丰满区前二道乡铁西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铁西村位于丰满区前二道乡西南侧,人口273户1200人,2016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铁西村新建了文化广场,修复了入村道路,发展了4个村集体产业,实现了“八有”设施的达标,并于2018年12月实现贫困人口和整村脱贫。

 在铁西村,李富民先后来到已脱贫贫困户陈刚、周海录、王金文家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如果生产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反映,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自强不息,争取生活更加富裕。

 在实地了解了铁西村榛子种植、花卉苗木、光伏项目等产业项目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听取了铁西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富民与当地干部坐到一起,共同研究铁西村脱贫产业持续发展等问题。

 李富民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工作不能大意、干劲不可松懈。要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路径,优化攻坚方法,确保脱贫不返贫。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增强创富能力,当好全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围绕“地”与“农”来研究发展产业项目。铁西村要紧紧抓住临近市区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和庭院经济,以地生财,让贫困户把发家致富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