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筑平安江城建设根基 扬市域社会治理风帆----市委政法委召开平安江城建设领导小组 市域社会治理组、平安宣传暨网络舆情组第一次会议

 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扎实做好平安宣传暨网络舆情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城,助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10月21日,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平安江城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平安宣传暨网络舆情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平安吉林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平安江城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宣传暨网络舆情工作。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非常特殊重大的意义。市域社会治理是篇大文章,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吉林市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三年巩固基础、补强弱项,三年全面提升、打造特色,努力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着力走出一条具有吉林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



 会议认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非常特殊重大的意义。市域社会治理是篇大文章,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吉林市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三年巩固基础、补强弱项,三年全面提升、打造特色,努力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着力走出一条具有吉林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


 会议指出,平安宣传暨网络舆情工作之于平安建设,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平安建设的重要方面,务必高度重视,抓紧抓好。要扩大平安宣传覆盖面,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助力。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移动终端、互联网及各种新媒体,扩大平安宣传覆盖面,广泛、持久地宣传平安建设成果和先进典型,形成平安建设舆论辐射和引导的良好效果,为平安江城建设和维护吉林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统筹各方力量,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落实同力,为高质量推进重点任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任务明确、权责清晰。要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平安建设“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机制,强化协作联动、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考评,坚持跟踪问效,并将两个专项组重点工作纳入平安江城建设考评体系,要强化各种保障,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健全平安江城建设协调机制,加大人力、财力、物资保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平安办副主任张耀辉主持,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分管领导作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平安办副主任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平安江城建设领导小组市城社会治理组、平安宣传暨网络舆情组成员、联络员,以及市委政法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