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下沉督导吉林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4月2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下沉督导我市工作汇报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冷溶就吉林市做好查纠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贺志亮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组长徐立,副组长宁道忠、施忠华及有关成员;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家新,省整顿办副主任、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瑞;省第二指导组组长麻东升,副组长刘洪宇、徐立建出席会议。

冷溶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他指出,吉林市委坚持高位推动,认真组织实施,学习教育环节有特色,为民实践活动有亮点,再一次充分证明了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吉林市教育整顿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有的地方责任链条没有完全拉紧,有的单位学习教育方式单一,转入到查纠整改环节后震慑效应还不够强等。这些问题,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整改,切实确保全市教育整顿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向前推进。

就做好查纠整改工作,冷溶强调,吉林市委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学习教育不停步;激发自查自纠内力,深化思想发动不懈怠;持续保持高压震慑,强化组织查处不手软;充分发挥政策威力,适用宽严政策不偏离;力求实现精准真实,推进顽疾整治不松劲;牢牢扭住“关键少数”,凝聚工作合力不推诿。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推动政法工作能力水平实现新提升,为维护吉林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积极贡献政法力量。

贺志亮汇报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表示将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按照中央督导组重要指导意见,推动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整改落实,抓好长效长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力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领导高海珠、李富民、林海峰、姜富权出席会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