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市委政法委的机关干部推向了防疫第一线,从5月14日至今20余天的时间,市委政法委的41名党员干部一直坚守在吉林市昌邑区通江街道崇文小区,每天周而复始地重复着对来往车辆与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查证、宣传等一系列的工作,大家虽然都疲惫了,但他们一丝一毫没有放松警惕,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搞好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烈日下,他们战高温顶曝晒!风雨中,他们任凭风吹雨淋!夜深了,他们忍着孤独与寒冷!他们什么都不怕,因为他们身上有责任,肩上有担当!每时每刻他们心中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保护小区居民不受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侵害,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为包联社区居民筑起一道护卫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5月15日从早8点到下午16点,市委政法委疫情防控第一班岗(王春城,赵世龙)两名党员同志一直在昌邑区崇文小区南门执勤,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由于任务突然、时间仓促,当时他们只有口罩防护,护目镜是中午送过去的;当时管控刚开始,车辆人流非常多,工作量非常大。

    深夜,当居民进入梦乡熟睡的时候,市委政法委下沉卡点的党员干部为了小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一直在崇文小区南门在默默地坚守!

市委政法委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每天四个班次,每班两个人,每天的早上6点、中午11点、下午16点和晚上21点是他们交接班的时间,这是他们在执勤卡点交接班时的场景。


巾帼不让须眉,市委政法委的女将们有的是孩子的母亲,就将孩子托付给家里的老人代管,有的还是在父母面前撒娇的孩子,但当她们站在疫情卡点认真执勤的时候,她们俨然就是一位坚强的战士!

每天,市委政法委下沉疫情防控执勤卡点的机关干部在执勤时,都由一名委班子成员带队,并要求所有下沉社区的干部,无论职务高低,一律听从街道、社区统一指挥,下沉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做到无缝衔接,不脱岗漏岗。既严格落实各项排查措施,又要做好群众正面引导工作,消除恐慌心理,坚决履行好社区防控“守门人”职责。针对社区复杂情况和繁重任务,委领导要求全体下沉同志能够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以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意志以及科学的方式方法把工作做好,委里将尽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这是市委政法委带班领导在执勤卡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政法委下沉机关干部在崇文小区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时克服一切困难和不利因素,无论什么恶劣的天气也难不倒他们坚强的意志,为了小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他们一直在坚守!这是6月3日深夜在卡点值夜班的同志冒雨执勤,对来往车辆与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查证,决不放过一丝疫情防控的隐患。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