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陈东军: 打磨警刃的金牌教官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凝聚警心、激励斗志,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热情,吉林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吉林公安楷模”“最美基层民警”“最美基层所队”评选活动。

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网上公示等一系列环节,三大评选活动的结果“新鲜出炉”!

今天,为大家展示的是全省公安机关

“最美基层民警”——陈东军

他们,扎根基层

忠诚、执着、朴实

他们以忠诚担当使命,以初心服务百姓

他们是吉林市公安机关“最美基层民警”!

从警以来,陈东军始终战斗在防暴处突和实战教学训练第一线。他凭着育人引路、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教育教学成果,一直是全省公安教育训练系统业务骨干。他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5次。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官、吉林省崔光日式好民警标兵,2020年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大练兵标兵。

陈东军1999年入警,曾在市局特警支队防暴大队工作10年。10年来,他曾多次抓捕大案要案犯罪嫌疑人;他曾多次登楼解救轻生人员;他曾多次配合排爆专家排除危险爆炸装置。在实战中锻炼了果敢素质和过硬技能。


来到警训支队后,陈东军潜心钻研教学业务。为了更好的迎合教学实战所需,精心制定了被省厅政治部在全省公安机关推广交流的《公安民警武器使用训练与考核大纲》和《公安民警训练考核规范》,添补了全省警务技战术训练关键领域的教学空白。

他严训实教,每年送教到基层往来1000余公里,累计授课300余课时,教学训练内容深受在训民警欢迎。2011年,在公安部组织的全国大比武中,他作为吉林省代表队教练员,带领吉林省代表队取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9年7月,第三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锦标赛,陈东军再次受省厅指派,担任中国吉林代表队总教练,陈东军同志结合队员素质能力,通过科学有效的训练,最终,中国吉林代表队获得综合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为吉林公安和中国警察争光。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