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蛟河公安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带使用提示督促活动

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秋季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提高客运车辆驾驶员及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蛟河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深入客运公司,检查督导客运车辆安全带使用情况,并为车辆粘贴安全带提示贴,全面规范驾驶员及乘客规范系好安全带。

【我为群众办实事】蛟河公安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带使用提示督促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蛟河公安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带使用提示督促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蛟河公安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带使用提示督促活动

随着秋收季节和“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私家车、农用车辆逐渐增加,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蛟河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对客运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安全带是否缺失、损坏等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带的使用和日常检查、维护工作,对安全带缺失、损坏的要及时维修,维修期间不能上路营运。驾驶员、乘务员要提醒乘客使用安全带,认识到使用安全带对提升运输安全、减少事故损失、减轻事故后果的重要作用。检查中,民警还将印有“请全程系好安全带”温馨提示卡粘贴到客运车辆车厢内部的醒目位置,进一步提醒乘客乘车途中系好安全带。


交警提示:

对于安全带的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在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

交警提醒:为了您的安全和家人的牵挂,

别忘记:安全带,保命带!前后排,都要带!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