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防诈骗】全市公安派出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百日宣传活动启动

9月27日,吉林市公安局在欧亚综合体门前广场,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日活动暨全市公安派出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副市长、公安局长刘磊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民警积极地向往来群众发放宣传单,热情做科普,耐心解答前来咨询群众的问题。

集中宣传活动也拉开了全市公安派出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百日宣传活动的序幕,在未来的3个多月里,公安系统还将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方式,采用抖音视频、微博微信官方账号、走家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各种电信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当日,船营分局、昌邑分局、龙潭分局、丰满分局、高新分局、经开分局也采用了现场讲解、发放传单、悬挂条幅等方式,同步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反诈常识,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活动中,总计发放防诈骗宣传单25000余份,解答500余人次,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一项民心工程,是新时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市公安局坚持打击、治理、防范同步推进、多管齐下,取得了显著效果。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源头治理的重要举措,尤为重要。市公安局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提高全市居民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营造全社会防骗反骗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