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人长久,开车不能喝酒!全省交警部门多层次开展“零酒驾”宣传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部署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宣传工作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每月30日开展一次集中统一宣传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大劝导,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以辖区单位、厂企、乡村、社区、驾校、娱乐场所为重点,开展“零酒驾”创建行动,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让酒后禁驾观念更加深入人心。目前,全省评选出“零酒驾”单位、社区街道、乡村70余家,开展宣传活动200余场,组织开展大劝导30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开展“零酒驾”主题宣讲
      

     各地交警部门组织民警纷纷深入辖区企业、社区、村镇等重点群体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主题宣讲,通过多媒体视频讲解酒驾危害,播放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教育广大群众共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自觉抵制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长春、四平、松原、延边、森林交警部门动员企事业驾驶员主动签定《拒绝酒驾责任书》和《零酒驾承诺书》,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从自身做起、以点带面,杜绝酒驾违法行为。

     全力打造“零酒驾”宣传示范街区

     各地交警部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餐饮企业集中地区开展拒绝酒驾宣传,从源头上预防酒驾醉驾发生。长春交警与有电子显示屏的餐饮企业协商,在就餐高峰时间段不间断播放拒绝酒驾的宣传公益广告;四平交警与有停车泊位的餐饮企业深化警企协作,发动停车引导员和餐厅服务员同时作为酒驾劝导员。同时,各地精心策划设计印刷了“珍爱生命、请勿酒后驾车”、“酒喝好、勿酒驾”、“酒好就喝好、酒后别开车”等多种版本的宣传单,延边交警联合代驾企业深入主要街道、KTV、夜市等“酒驾源”地区,在辖区商户结账台、入户门等醒目地方张贴拒绝酒驾宣传资料,起到了良好的宣传警示教育效果。

     依托宣传阵地开展宣传活动

     四平、松原和森林交警充分发挥农村劝导员人熟、地熟优势,对农村两站两员开展业务培训。民警与劝导员相互配合,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和宣传资料,加强宣传劝导,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提高驾驶人和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预防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民警走进辖区村委会,利用农村“大喇叭”向农民群众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的良好氛围。

     通过媒体曝光酒驾案例

     各地交警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报刊、互联网等主流媒体及自媒体微信微博平台高频次开展“拒绝酒驾”宣传。延边交警开展走进吉林交通广播直播间大连线,长春、四平、通化交警部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加大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大直播,松原、白城交警部门通过市区LED大屏、交通岗亭滚动字幕和楼体大屏滚动播放酒驾曝光案例,全力营造酒驾醉驾严管严控氛围。
       

     当前,随着全省交警、社会媒体的广泛宣传,抵制酒驾醉驾的观念在社会上已经越来越普及,但要根除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持续开展宣传活动,使“零酒驾”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