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吉林市交警开展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开展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该行动以严管严查货车易扰乱秩序、易肇事肇祸等突出交通违法为重点,规范公路货车通行秩序,强化冬季交通安全管控,坚决遏制涉及货车的群死群伤事故多发势头,力争实现公路涉及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的交通事故同比下降。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重点整治货运车辆、拖拉机。重点整治的路段为国省干道的货物重点运输通道、农村种植养殖场、厂区工地、劳务市场等周边道路以及事故多发、隐患多发路段。重点整治的违法行为:货车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等行为;车货总重超过标准装载限值的行为,特别是非法改装行为和“百吨王”。重点时段是夜间、清晨等事故多发的重点时段。
    

在专项行动中,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将在各自辖区内进行踏查研判,排查各类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重点路段、重点违法、重点时间的整治。强化国省干道、农村公路勤务和路面巡逻勤务。突出对超载超限、货车载人、危化品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并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外,在整治行动中,交管部门将注重科技手段提升和部门协作,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重点运输企业密切协作,建立定期数据共享交换机制,共享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动态数据,强化重点车辆动态监管,深化数据分析研判和交通安全风险评估,有效发现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动态风险,并督促源头整改,及时提示消除违法状态。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