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把好四个方向着力推动“两个中心”提档升级

近年来,吉林市信访法律事务服务中心和律师代理申诉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通过“你息访我为你义务代理维权”等多种方式,成功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纠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两个中心乘势而上,加快提档升级步伐,近日,吉林市司法局联合市委政法委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两个中心”进行视察。视察过程中就全面推动“两个中心”发展进程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在发挥职能作用上提档升级。进一步拓展“两个中心”服务职能,做好两个融合和两个对接,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相融合、与国家推进平安建设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相融合,与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相对接,不断加强诉源治理。


二是在依法治访上提档升级。积极引导当事人依法维权,发挥代理申诉中心职能作用,配合政法机关做好涉访司法救助,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秩序


三是在队伍建设上提档升级。加强律师队伍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选拔社会责任感强、有公德心、政治觉悟较高的律师加入中心工作中。加强党支部的制度建设,规范党组织生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


四是在基础工作上提档升级。加强网络办案水平,使当事人足不出户完成线上材料的提交、审查,具备受理条件的直接进入收案程序。同时,推动“两个中心”工作纳入政府三级网,提升网上化解矛盾纠纷能力。


年初以来“两个中心”组织网络业务培训11场,在多个调解平台完成线上办理案件31件,依法化解矛盾纠纷120余起,使80余名当事人息访息诉,诉求得到圆满解决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