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吉林市部署启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交安委、省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3月4日,吉林市交安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启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吉林市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林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大干一百天,坚决压事故,以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交安委副主任刘陆峰主持。

吉林市部署启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增强“三个意识”。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这条红线。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汲取近年各地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各地、各部门要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从基础性和源头性工作抓起,不折不扣把道路交通百日整治行动抓出成效。

吉林市部署启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吉林市部署启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新形势、新特点,要把握规律,拿出可行办法。一要在隐患清除上“动真的”。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实施分类整治。对一般隐患,立查立改、尽快“清零”;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推动“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个落实,真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动态“清零”。二要在源头治理上“来实的”。加强对“两客一危一校一货”车辆的安全监管,重点查处超期服役、私自改装、非法营运等问题。建立完善分级管理机制,对重点驾驶人逐人见面审查资质,提高驾驶技能和应急能力。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对企业法人及车辆驾驶人的教育培训、监督检查、考核处罚等管理体系。三要在秩序整治上“碰硬的”。市局交管部门要坚持“勤务跟着安全走”,通过整合街面警力,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要坚持向科技要战斗力,加强监控设施和执法手段建设,全面提升非现场执法力度。要加快停车场(位)配建,科学渠化道路,有效整治“乱停”“乱行”“乱点”问题。要加大农村道路交通整治力度。要健全完善农村派出所交管勤务室建设,重点治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四要在安全教育上“下功夫”。突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要突出安全教育的警示性。抓好典型违法、典型事故、高风险企业、事故多发路段等警示曝光活动。要突出安全教育的灵活性。各级政府要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吉林市部署启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要突出协同共治,强化责任共担,构建大安全格局。一要行动起来。各县(市)区政府对问题台账要实行“五定五包”责任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运输企业和相关单位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二要配合起来。市县两级交安委要常态化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共同解决道路安全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依法履行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联动格局。三要严肃起来。市交安委要成立督导组,深入各地督导检查“大干一百天”整治行动部署、启动情况。对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地方和单位,要采取通报和约谈等措施。围绕亡人交通事故,要从车辆源头管理、道路设计、勤务安排、运输企业监管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深度调查,形成“向源头推进、向行业管理推进、向监管责任推进”的倒查问责模式。

吉林市部署启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会上,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褚瑛环就《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支队长孙洪彬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事故预防建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