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吉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3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一行,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林海峰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特别是对“百姓说事点”和“两个中心”建设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就做好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林海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发挥司法行政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的助推作用,全面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要重点做好市强戒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内部感染和传播。要认真贯彻省、市营商环境建设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完善市司法局依法防控疫情、服务经济发展各项措施,不断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广大律师和“服务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的作用,努力营造我市一流法治营商环境。

二是全面做好依法治市工作。要充分发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的作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总体部署,加强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谋划设计、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指导推进。突出抓好以法治政府建设、谋划部署“八五”普法、加快行政复议制度改革、深化“府院联动”为重点的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我市法治化管理水平。

三是着力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整合现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实体、网络、热线“三大服务平台”功能,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制机制,为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和政策依据。扎实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达标创建”活动,突出做好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站(室)建设,让公共法律服务的触角、末梢活络起来。要加大法律援助工作力度,拓展法律援助范围,实现应援尽援。

四是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抓好特殊人群管理,做好强戒场所安全稳定工作,提升社区矫正教育帮扶质量,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落实重点刑满释放人员必接制度,确保特殊人群管理工作扎实到位。要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发挥各类人民调解组织的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好、推广好“百姓说事点”“六六议事堂”“一村一法律顾问”等基层治理成功经验,特别要加快“百姓说事点”“两个中心”的提档升级工作,努力打造“枫桥经验”吉林样板。

林海峰强调,司法行政机关是党委机构、政府部门,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自身职责定位,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不断创先争优、精益求精,确保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在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