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吉林中院召开吉林地区化解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9月2日,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会同吉林市政法委、吉林市司法局、吉林市住建局和吉林市物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召开吉林地区化解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吉林地区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的前期调研情况和开展化解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内容,吉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建萍主持会议。

吉林中院召开吉林地区化解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强调,安居才能乐业,物业服务最直观地影响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物业纠纷涉面广、成因复杂、牵涉部门多,要有效化解业主与物业企业之间的突出矛盾,归根结底还是需要相关部门多方联动,协作配合,共同谋划化解物业纠纷的有效途径。

“小物业”攸关“大民生”,物业服务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及吉林地区的和谐稳定。据了解,近两年来,吉林地区物业服务纠纷受案量年均增幅在20%以上,群体性、新类型案件不断涌现,排查化解工作任务艰巨,审理难度不断加大。针对此种情况,吉林中院高度重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化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化解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按照吉林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永秋提出的“此项工作是省法院部署的重点工作,务必抓实抓出成效”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吉林地区化解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前期两轮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全市法院化解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并下发至基层法院。下一步,全市法院将不断探索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在合理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及时妥善化解服务争议、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积极作为,在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化解上取得实效。

吉林中院召开吉林地区化解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