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凝聚合力 突出重心 深入推进府院联动取得实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府院联动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要求,9月2日,市政府联合市法院召开府院联动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就进一步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路主持会议,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永秋参加会议。

凝聚合力 突出重心 深入推进府院联动取得实效

李永秋表示,推进府院联动机制建设是我省“十四五”规划确立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全市法院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目前,府院联动基本形成了全层级覆盖、宽领域联动、常态化运行的工作格局,并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府院联动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结合法院审判职责及工作实际,就落实上级府院联动决策部署,李永秋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持续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思想行动自觉,树牢联动预防理念,深化联动机制建设,不断夯实府院联动长远发展基础。二是突出抓好工作重心,有效提高诉服水平,提高审理质效,强化统筹推进,全力保障国企债权清收工作顺利进行。三是丰富府院联动内涵,持续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破产审判联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加强执行案件联动化解,深入推动府院联动工作取得实效。

凝聚合力 突出重心 深入推进府院联动取得实效

王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抓好府院联动机制落实。要坚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宪法赋予的职权范围内,把制度建设贯穿工作全过程,畅通行政机关与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沟通渠道,推动府院联动由个案协调、事后化解向前端治理、源头预防转变,切实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创优环境、消除障碍、提供保障。

王路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以更大力度推动府院联动工作走深走实。紧盯发展中的重大风险、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进一步深化交流对接,在联动推进国企债权清收,推进执行难问题破解,推进企业破产重组,推进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推进行政争议化解,推进投资环境优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七个方面拓宽协作领域,更好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王路表示,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实举措提升府院联动质效。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保障,督察督办进一步强责任、建机制、聚合力,推动府院联动规范化、高效化、制度化、常态化运行。

凝聚合力 突出重心 深入推进府院联动取得实效

会上,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云江通报了2020年全市法院府院联动工作情况。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海峰,吉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杰,市政府秘书长刘立新,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船营区政府、昌邑区政府、龙潭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