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9月14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与会人员围绕“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相关工作,全面总结交流社会治理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全市社会治理水平”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将社会治理工作提上议事日程。要按照全市“三年打基础、三年抓提升”的整体工作思路,完善体制建设,聚焦“五大风险”,突出“五治融合”,继续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相关工作与平安建设同步部署、同步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稳步推进网格治理工作;要加强铁路沿线运输安全环境治理,扎实开展好普速铁路三年整治专项行动,推进解决沿线突出隐患问题。


会议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在试点成立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创新“六六议事堂”工作模式、府院联动推进诉源治理的工作基础上,坚持“一地一标签”,营造基层社会治理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百姓说事点”“六六议事堂”“三方联盟”“个人调解室”“法律参事”等载体,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筹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体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会议强调,严格执行标准,做实综治信息化建设工作。规范各级综治中心建设使用,切实解决建设进展不均衡等问题;将“雪亮工程”纳入“数字吉林市”三年发展规划,及时完成系统平台的升级改造;要加快推进农村“雪亮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前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