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四平市委政法委深入四平市重点环保工程调研

  按照四平市委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市委政法委深入开展“五走进、五助力”“五个一、五增强”系列活动,1010日上午,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城区垃圾筛选项目和二龙湖生态保护示范区进行调研。

  四平市存量垃圾筛分资源化处理工程项目,是关系到我市民生的重点工程。在调研过程中,工作人员讲解了存量垃圾处理的情况,渗滤液污染防治措施,工人们每天轮班工作20个小时,对存量垃圾筛分资源化处理。通过调研,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工人们在艰苦环境下工作的不易,在不为人知的背后为我们城市环境作出的突出贡献。



  二龙湖是我市重要水源地,在二龙湖生态保护示范区,全体机关干部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水库蓄水情况及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调研大家了解到,加强水源地保护是利国利民,关系子孙后代的长远大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通过加强水源地周边环境的保护工作,筑牢水源安全防线,强化饮用水源环境监测与监察能力建设,大力推进水源地生态修复工程等系列工程举措,为全市人民用水安全作出了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调研,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进一步增强了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纷纷表示一定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积极发挥政法机关依法打击、公益诉讼、司法保障等职能,始终保持严打环境违法犯罪髙压态势,确保环保督查项目落地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