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梨树交警的这个举动让农民心里暖暖的

每到秋收季节,乡村公路上大型收割机、农用车、拖拉机、摩托车上路行驶增多,无牌无证、超长、超宽、无反光标识违法行为集中出现,就会导致大量的秋收季节时间段交通事故频发。针对这一季节性高发交通事故的状况,四平市梨树县交警大队通过认真分析研判,总结事故发生根本原因,并联合各农村派出所交通勤务室,通过多种举措积极开展预防秋收期间交通事故发生活动,效果显著。




为更好的开展粘贴反光标识工作,梨树县交警大队积极协调各乡镇农机合作社、行政村、派出所交通勤务室,确定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和村民约定到上门为村民粘贴反光标识。同时开展宣传劝导活动,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在为农用车、大型收割机粘贴反光标识的过程中,梨树交警适时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村民讲解粘贴反光标识的目的和意义,向村民介绍粘贴反光标识时预防交通事故的措施,是为了保护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自9月以来,梨树县交警大队开展集中粘贴反光标识7次,深入农机合作社2次、行政村5次,深入自然屯25次,粘贴农用车1550余台次,大型收割机135台次,赠送反光标识自行粘贴450台次,共粘贴反光标识21300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