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第二届“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一带一路’建设”法学研讨会在珲春法院召开

10月9日,吉林省内外法律学术界与审判实务界、政商界专家学者50余人齐聚珲春法院,参加第二届“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一带一路’建设”法学研讨会。此次法学研讨会,是由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吉林省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吉林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吉林省珲春市人民法院共同主办,吉林省商务厅协办。



研讨会旨在通过法律学术界与审判实务界、政界与商界的深入交流和广泛讨论,共同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长吉图开发开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学研究、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于兵、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副会长宣兆海、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钟兴华、珲春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冷立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研讨会围绕“东北亚区域经济往来风险及权益保障”、“东北亚区域争端民商事解决机制的构建”两个方面开展有益探讨。吉林大学法学院田洪鋆教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李广军、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畅、上海市锦天城(长春)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刘艳丽、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健等13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发言,专家学者的主旨发言主题鲜明、观点新颖,是一次高质量的法学思想碰撞和文化交流。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为构建东北亚区域国际贸易争端解决机制、完善东北亚区域“一带一路”法治体系、服务和保障东北亚区域“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思路,同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图们江区域样板和珲春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进贯彻《外商投资法》和优化外资营商环境,吉林省商务厅外资服务处邀请浦项物流、华润燃气、特莱针织、藤和能源、咏燕堂、丁元餐饮、家顺燃气省内外商投资企业参加研讨会,参会企业反应收获很大,普遍认为法律服务就在身边,是真正保护企业权益、支持企业发展的好帮手。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