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守护白山“西大门”的最美“警”色

201国道鹤大公路1025公里处,是通往白山市的重要交通节点,素有白山“西大门”之称。今天的白山公安新春走基层,就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关注一支守护在白山“西大门”的基层交警中队。


春节期间,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浑江区大队六道江中队中队长禚永立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了中队。整理着装后立即投入到早高峰的工作当中。由于当天凌晨持续降雪,湿滑的路面为客货运输车辆的安全出行增加了些许不确定性。禚永立立即带领中队的所有警员,在做好两客一危、客货运登记检查等例行工作外,主动延长高峰执勤时间,全力保障旅客驾驶员的出行安全。


在一个早高峰结束后,警服和警帽上的积雪是一名交警坚守岗位的最好证明。稍事休息后,六道江中队的警员分成两个车组,一组继续在收费站处进行值守,而另一组将对辖区的坡陡弯急的路段进行巡查,随时随地接受驾驶员和群众的求助。


在白山市与通化市交界处,有一处急弯陡坡。由于持续降雪,该下坡路段异常湿滑危险。禚永立立即赶到该路段,打开警灯和警车LED警示牌,对该路段进行徒步巡查,防止因降雪等恶劣天气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


在路面巡查的同时,中队交警也在加大路面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由于辖区工厂厂矿较多,民警也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严厉打击货车超载超限等违法运输行为,全力保障春节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转眼间,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小小食堂,饭菜喷香。忙碌了一天,晚饭期间也是难得的休息时间,民警们也利用这个时间补充营养进行着简单的休整,当然也离不开下一步夜检的工作安排部署。


地面的积雪还未消融,冰冷的雪花又悄然飘下。疏通保畅,酒驾夜检,打击违法,守护民安。交通警察没有避风港、没有安乐窝。只有迎风而立、只有浴“雪”奋战。黑暗中那星星点点的荧光绿耀眼醒目,那是车辆前进的方向标、那是出行旅客的“定心丸”。他们就是六道江中队的交通警察,是风雪中守护白山“西大门”的最美“警”色。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